长随

【喻黄】假意知己(12)

喻黄重逢啦,快结局了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啪嗒。


  香烟被打火机点着,在黑暗中散开一圈圈烟香。


  “老大,你这是何必?”华琉夹着烟,看向黑暗中那人颓唐的背影。如果黄少天在这儿,他一定会认出这个女人,就是之前喻文州怀里抱着的那个女人。


  得不到喻文州的回应,华琉继续说:“还特意要拉上我一起做戏,你要是真喜欢那小子,干嘛还要分手呢?”


  在黑暗中,只听见那人低语:“不是那样的。”


  “什么不是那样的,你要是喜欢就上啊,就像你当年上位杀了那几个组织里的头头一样,砰!一枪击毙。除非你不喜欢他。”华琉道。


  “不,我喜欢他。”


  “那你怕什么?”


  “他最开始不是那样的,不应该变成这个样子的,他应该......有更好的生活,最起码,不会是现在这样。”


  “现在怎样?老大你都不惜代价送给他蓝雨,还要什么?”


  “他......有父母。”


  华琉的瞳孔骤然紧缩,她轻声笑了起来,:“是哦,我都忘了,他不是我们这类人,他有父母。老大你可真忍心。”


  喻文州沉默。


  “你就是个傻子。”华琉抛下这句话后就走了。


  空无一人漆黑的房间里,再没人看得到的地方,喻文州低下头,眼中是压抑住的疯狂。



  “黄少天你要是再问喻文州我就再也不接你的电话了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他这几天被黄少天搞得有够烦,电话滴滴滴滴响个不停,都是黄少天的。一接起来不是黄少天找他问喻文州,要不就是打着叙旧闲聊的名号旁敲侧击地问喻文州的事,他都要给逼疯了。


  黄少天尴尬地笑笑,又继续道:“老叶不要这么说嘛,我这不是刚失恋想找人聊聊。你要是有喻文州的最新消息请务必要第一时间告诉我。”


  “好好好。我一定不会有任何欺瞒的,那个黄少老板啊,咱们等价交换,你给我在杭州留个地呗,我好有地住。”


  “没想到啊老叶,你这么早就想退休了。”


  “那不是,忙完这岔子事儿我有一个长假,可以回杭州歇歇。”


  “什么事,竟然要叶大队长亲自出击?”


  “就一个小事,有个叫徐景熙的在云南边界运货,被另一个大佬截了,现在正准备在国界开大呢,我去看看能不能制止,顺便抓一两个。”


  “徐景熙?这名字好像有点熟悉。”黄少天说。


  糟糕!叶修暗道一声不好,说漏嘴了。


  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徐景熙好像是喻文州组里的一个人吧?”黄少天道。


  “不是,你记错了。”叶修镇静道。


  “不会。”黄少天斩钉截铁:“我对于喻文州的事向来记得清楚。老叶,你是不是有事再瞒着我?”


  叶修道:“是。我是有事在瞒着你,徐景熙的确是喻文州里的人,只是他刚好就是那个之前背叛喻文州的那个,我怕说出来你会想起一些过往的事难受。”叶修一本正经扯谎。


  黄少天似乎是信了,道:“没事儿,你小爷我还是很豁达的,不会因为这事怎么样。”


  叶修放下口气,但他还是不怎么放心,有道:“哎,你知道喻文州在哪里吗?”


  “如果没猜错的话,喻文州应该还在G市。”黄少天答道。


  叶修放心。


  黄少天挂掉电话,转身对助理说:“你去查一下喻文州,看看他最近在哪?”


  和叶修朋友许久,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估计是有事了,不然叶修最后也不会再问一句话试探他。黄少天心里有股不安的预感,他道:“算了,不用查了,帮我订一张去云南的机票。”



  叶修很是郁闷,明明自己的保密工作作的不错啊,怎么黄少天还是过来了。


  云南,叶修坐在一家“老滇味”的米粉店,桌上摆着两碗米粉,对面坐着黄少天。


  “你怎么还是找过来了?我自认为我掩饰得很好啊。”


  “你掩饰的本领的确厉害,可我对喻文州的喜欢更厉害。”


  叶修表示听不下去。


  “不管你怎么办,我们是不会允许你参与进来的。”


  黄少天笑道:“你们是隐秘行动,并不会出动军队,连百姓都管不了,怎么控制我?”


  叶修认真注视着黄少天,他从未发现黄少天这么机灵过。


  连叶修见到黄少天出现都这么震惊,更不用提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的喻文州了。喻文州此次是帮徐景熙送货,本来都和叶修打好招呼了,可是没想到北方的头头特意来堵,企图搞砸喻文州的运输,然后一举拿下南方。但是喻文州早有预料,早就在出货前设计好了,然后他得知货被劫了,双方开火之时埋伏在人群中,企图装作流民炸掉对方武器车,然后就在街头一角看见黄少天。


  黄少天没有发现他,他只是坐在街角一家米粉摊位上,安安静静端着一碗米粉吃着。


  在空中轻轻飘摇的金发比喻文州见过的太阳还要明亮。


  他突然抬头,看到站在原地盯着他的喻文州,愣了愣。


  然后突然笑起来。


  尖尖的虎牙笑得肆意,因为他知道对面那人是绝不会伤害他的。


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喻文州道。


  “就你能来,我就不能?”黄少天笑得灿烂:“即使在时候,喻队也是一如既往的镇静呢!看看吧黄少天,他一点都不喜欢你。”


“少天”喻文州道:“不要闹了,你先去旁边躲一下,一会儿会有直升机来接你。”


  “这是我的人身自由,你凭什么管我?”


  黄少天一双眼中尽是挑衅,就像头豹子一样。


  喻文州道:“既如此,我只好强行把你带走了。”话毕出手想把黄少天双手剪后,却没想道黄少天一个侧身躲过。


  “叶修一会儿就来,有事让他去做更好。”


  “你认识叶修?”


  黄少天道:“是啊,喻文州同志,后悔了吗,现在想要抱紧我大腿还来得及哦。”


  喻文州道:“现在不是你玩笑的时候,叶修还没来,我先把你带到安全的地方。”


  黄少天终究和从人海中打上来的喻文州比不了。喻文州不敢拿枪对着黄少天,一套漂亮的擒拿把黄少天的手背在后,两人擦身时只听见黄少天委屈巴巴的一句:“文州,你为什么不要我。”


  喻文州心一抽。
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