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随

【喻黄】假意知己(14)

是不是要说一句完结撒花?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第二天喻文州推开窗子,凉意扑面而来,这次注意到现在已经是一月了。他看了眼睡得正酣的黄少天,默默把窗关上。


  黄少天是自然醒的。


  一醒来就看见自家恋人坐在床边看着自己,不由笑道:“怎么?被小爷迷倒了?”


  “那是,黄少侠风流倜傥英俊潇洒,让小神魂颠倒,恨不得时刻和少侠在一起呢。小的已经做好吃的,就等少侠来临幸了呢。”


  “好。我马上就去。”


  吃饭时,黄少天道:“喻文州你当时是怎么想的,竟然想分手。”


  喻文州道:“没什么,就是想,你未来的路还有很久,哪怕你再难受,最多难受个两年三年就过去了,总好过和我在一起,遭人非议。”


  黄少天道:“喻文州,你的心真狠。”


  “少天就不问问那我最后为什么改变主意了呢?”


  黄少天冲他一笑道:“我相信自己的魅力。”


  没想到喻文州敛了眉目,道:“少天是如何想的呢,关于父母。如果有一天,你真的要离开,就和我讲一声,我再不会出现在你面前。”


  黄少天道:“我可没你那样忍耐的本事。文州,你敢说吗?”


  “不敢。”


  黄少天说:“我也不敢。”


  “即使这样,少天,除非你亲口和我讲,不然我再也不会放手了,我害怕我一放手我就会失去整个世界。”


  那现在要怎么办呢?


  黄少天道:“我不会结婚的,我也不会和我爸妈讲的,我不知道他们知道会有什么反应,但是我想让他们过一个安稳的晚年。但即使我结婚也是糟蹋人家姑娘。”


  喻文州道:“嗯。你糟蹋我就够了。”


  “这是第一次。”黄少天伸出一根手指。


  “什么第一次?”


  “这么多天来,你这是第一次和我讲,黄少天,你属于我。而不是加上什么后缀前缀,什么如果有一天我想分手,什么除非我亲口讲分手。”


  喻文州笑笑,道:“少天,我们都不是小孩子,应该为了以后想想。不过,你想听,我就和你讲。黄少天,你是我的,谁都不能夺走。”喻文州说着,声音放得低沉:“少天,你走不掉的。”


  黄少天坐直,眼中精光大显,舔了舔唇角,朝喻文州扑了过去。



  下午喻文州决定帮徐景熙干完最后一票就回家陪老婆过日子。

  于是黄少天这几天都极度无聊。就在第三天下午,整个队里炮火连天,听的黄少天一阵胆战心惊,队里来了个小兵,火急火燎地对黄少天说:“喻队出事了!黄少你快去看看吧!”


  黄少天心下一惊,心中疑惑难道老天真的厌恶他,好不容易两人重新在一起,哭也哭了,就是这样还要拆散他们吗?


  然而等黄少天跟着那人走了半路,路越走越偏,都快要出营了,黄少天不是傻子,他发现了一点不对劲。


  他不动神色,审视着前面带路的人。


  带路的人穿着一件厚厚的衣服,因为是在冬天,所以也不会显得很奇怪。那人手里没枪,但是说不准衣服里有没有藏枪。黄少天按兵不动,观察如果衣服里有枪,那他从哪里下手会比较好。


  为了放松对方的警惕,黄少天决定和他闲聊。


  “哎你说这大冬天还要打啊真是不容易,也太累了吧,你说你们图什么?不如来我的公司当保镖啊,保镖你听过过吧,月入百万,不用什么杀人砍头什么要坐牢的事,只要保护好人就行了,你说是不是特别容易啊,要不要去试一试啊。如果你你想就告诉我,我给你找人,绝对良心!”


  黄少天说着,前面那人只是不断点头,说:“是啊是啊,以后就要仰仗您了”


  趁那人精神稍微放松的一霎那,黄少天突然袭击,欲一掌劈晕那人,没想到那人反应快,在黄少天手掌还没挨到后颈就躲过,从大衣里拿出一把枪,直对黄少天。


  “兄弟,我刚才是开玩笑的。”黄少天尴尬笑道。


  “谁跟你是兄弟,你个同性恋。”那人冷冷道。


  黄少天愣住了。


  那人顺势控制住黄少天,走至一处,把黄少天送到一个面包车上。


  “老大,抓到了。”


  “干得好,嘿嘿,抓到了这小子,还怕喻文州那小子不来吗?”


  黄少天被人用粗绳捆了起来,愤怒的瞪着面前的两人。


  “真没想到,喻文州竟是是个同性恋,真不知道他的小弟会怎么想他,哈哈哈,我看这几天他们那走了不少人马,真是大快人心啊!”


  黄少天试图把绳子解开,可是绑的人技术高超,黄少天无论怎么样都解不开。


 那人和车里的人讲完话,回到车里,关上车门发动车,鄙夷地看了眼黄少天,“看着和外面那些妞不一样,怪不得喻文州那么多人都拒绝了,结果喜欢上这么一个人,他可算栽了。”


  副驾驶上有个人道:“这可不一定,没看见喻文州是怎么上位的吗?他那么精明的人说不定压根救不在乎。”


  “哼!”驾驶位上那位闷哼一声,道:“可你看那么多年,喻文州可有带人进营吗?据说后面那位,可是喻文州亲自抱着入营的。”


  “嘿!你看,他还晕过去了!”前面两人往后一看,乐了。


  黄少天在倒在后面,双眸紧闭。


  眯着眼睛装睡的黄少天看见到前面的人回过头,就开始拿起旁边的安全带的锁口割绳子。虽然锁口不利,但是绳子糙。估计是太过低视黄少天,给他捆绑的绳子都是粗糙的,黄少天在后面手都快要断了,满头大汗,终于把绳子割开。


  他休息了一下,偷偷观察车内,找出可能藏枪的地方,选了一个绝佳的位置。


  这次一定要成功!


  他奋起冲向主驾驶位那人,一个手刀劈晕,看见另一个人掏出枪,他一把蛮力抢过枪,对准那人。


  那人明显是一楞,没想到黄少天还能起来反抗,不过一把枪被夺走,他并没有多生气,反而是一脸戏谑。


  “没想到啊。”那人说着。


  黄少天此刻高度紧张,他这是第一次摸枪,手都在颤抖,压根拿不稳,更不用提瞄准了。


  但是他有枪,而敌人没有。


  “还好,我习惯带两支枪防身。”那人笑眯眯地摸出另一把枪瞄准黄少天,“哦,我忘了说了,你现在手里拿的那把,刚好没子弹了。”


  黄少天蹙眉,扣动扳机,直接对那人打去。


  他的心都在颤抖!


  事实上,那人说对了,黄少天这一枪打出,一点反响也没有。


  他绝望了。


  对面的人笑着,带着点残忍和老奸巨猾,然后扣动扳机。


  砰!


 倒下。


 黄少天睁眼,看见一发子弹穿破玻璃,直直射穿对面那人脑袋,却又因为子弹的角度刁钻,未伤及黄少天,只是玻璃破碎时又一块小玻璃擦伤了他的脸。


  他呆在车中。


  车还在跑,黄少天想停车,然后悲哀的发现车压根停不了了。


  于是绝望的他把车速调到最小,再把两人的衣服扒了穿在自己身上,企图跳车时摔得不太惨。




  痛!


  只感到四肢酸痛,尤其是之前被绑住很久的手腕,被勒得发红,手臂由于血脉不能正常流转而胀痛。


  黄少天想哭。


  他环顾四周,是一片苍凉的土地,野草丛生,他不知道这里是哪里。


  为什么!为什么!为什么!为什么要这样!


  他想对天呐喊,就像是一年前他从上鸿辞职一样,他想向苍天呐喊:为什么!为什么你要这样接二连三的针对我?又不是自己差劲!为什么从工作到爱情,他都要经历这么多折磨苦难?这里是哪,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!只有自己一个人,只有自己一个人!生理泪水再也憋不住,决堤而泄。


  而远远地,走过来一个人。


  他身着件黑色短衫,,腰间口袋插着一把手枪,九分长裤紧贴修长的腿,鞋是越野专用的厚底鞋。黄少天去看那人的长相,只见残阳中,无尽荒野中,那人缓缓而来,好似敛了天地的色彩,最后归于这一双深深的黑眸。那双黑眸尽是隐秘,可黄少天却从中看到了无尽的疯狂。他看不清那人的脸,但他知道,那人就是喻文州。就像是最开始一样,他们一开始就能认出对方,明白只有对方才是自己所想要的。而在这一刻黄少天才知道,原来自己经历这么多,只是为了让他和喻文州相遇,然后,再不分离。


  喻文州的声音有些疲惫,他道:“对不起少天,我来晚了。”


  然后他张开双手,对黄少天说:“来,抱一下。”


  END

-------------------

没有烂尾,也不是不想写了,是觉得故事到此刚好就结束了。完结撒花!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