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随

【喻黄】假意知己(11)

叶修助攻出现!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第二天黄少天起床,洗完脸刷完牙下意识地就坐在餐桌的椅子,打算开饭。然后看着空荡荡的餐桌,突然想起,他和喻文州已近分手了。以前没分手之前,都是喻文州提前做好早饭喊黄少天起床的。


  他在环视屋中,甚至去翻了大大小小的角落,最后绝望的发现:喻文州已经将自己的东西搬了出去,无一留下,就好像这里从没这么一个人出现过一样。


  他瘫在床上。


  最后是手机铃声把他的思绪带回,黄少天拿起手机一看,是叶修。


  叶修是自己有次去酒店里喝酒认识的人,两人一聊才发现他们原来是同一个中学的,只是后来他们一个去了高校,一个去了军校。叶修,就是去军校的那个。后来两人熟了以后才知道原来叶修毕业后,因为优异的成绩,就直接被国家分配到云南西藏镇守边界。到现在已经是个不小的官了。


  他接了电话,就听见那头叶修道:“最近怎么样,有没有兴趣来我这儿当着文职啊,保证高薪。”


  “我有工作去你那干嘛,高危职业啊兄弟。”


  “咦?你不是被上鸿开了吗?这么快又找到工作啦,不打算再玩几天?”


  黄少天死气沉沉道:“玩够了,一个人,没意思,就回来工作了。我现在在蓝雨,蓝雨听过没,就那个很著名的公司。”


  叶修在那边“嘶”了一声,啧啧道:“你之前那个男朋友呢?分了?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“哈哈哈,你看我就说除了你家人,有谁受得了你那脾气,整条叨叨叨的。”


  黄少天道:“他受得了。”


  “他受的了还和你分?”


  “不是那样的”黄少天想争辩,却想不出不是那样是哪样,一时无话。


  叶修也没继续追问,他厚脸皮道:“在那边呆的不开心,不如来我这边啊,帮我做做分析,看看是哪帮兔崽子厉害不会输,我好收点保护费。”


  黄少天想起喻文州的职业,不知想到什么,突然高兴起来。


  “叶修叶修,你知不知道喻文州?”


  黄少天话音刚落,就听见对面那边突然安静,他有些慌张,又问了一次:“叶修你认不认识喻文州啊?”


  “你的那个男朋友,不会是喻文州吧?”


  黄少天本能感觉到不对劲,他道:“你怎么这么问?”


  “我在想,你是怎么知道喻文州的。喻文州就是8821的前组长,相当厉害一个角色,听说有个手下背叛了他,就被人掐着话柄挤下来了,现在在南边混着。黄少天你老实告诉我,你的那个男朋友,是不是喻文州?”


  黄少天道:“不是男朋友,是前男友。”


  叶修静默。


  “黄少天同志,我衷心劝你早日放弃对喻文州的想法,你的想法很危险,作为一名人民的保护者,我有权对你进行思想教育。”


  黄少天道:“可我就是喜欢他,你有本事来G市找我啊。”叶修被派到边疆,除了任务,未经允许,是不能擅意走动的。


   “叶修,你好好告诉我一些关于喻文州的事成不成,我下次去你那请你吃大餐。”


  叶修说:“好,我要带秋葵的那种。”


  黄少天说:“成。”


  “我也不是很了解,就是听营里的老兵偶尔闲聊知道了些,又加上偶尔会打交道所以就知道了些。喻文州据说是从小就失去了父母,他父母也是8821里的两名大将,后来在一次事故中死了,就留下几岁的喻文州,因此喻文州一开始,就是8821里的人,出不去那种。后来到了他十几岁长大之后,就开始独当一面,在8821中混的风生水起,连挑当时的几个大佬,结果都赢了,从此坐稳8821特别负责境外贸易的组长,干的都是比我还高危的事,偶尔有货从我这儿过,只要不是过分,一般收了钱都给过。我见过他,挺有书卷气一个人,旁边坐几个壮汉无一不服他,是唯一一个不靠武力获胜的角色,蛮厉害的。”


  “后来一次特别危险的一次,被人打了毒,回来时身上还有好几处伤痕。”


  黄少天至此才明白,喻文州身上的伤痕是怎么来的。


  还被打了毒......他有点心疼。


  “听说这次被下调后,喻文州很快就退了组织,据说是打算过平淡生活去了。”  


  黄少天心念一动,他想,喻文州最开始,是打算和他在一起的吧。所以才会退了组织,陪他天南地北地到处跑,只是为什么呢?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,才会让两人分手呢,黄少天突然胸口一阵闷疼,就像是最开始遇见喻文州一样。不过那是是被打的,然后两人就好上了。现在是被虐的,两人已经分手了。


  他想啊想,觉得自己这么可爱,喻文州还有什么理由拒绝他呢?


  叶修听见电话那头许久没出声,在心里轻叹一声,随意找个借口挂了电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叶还是很温柔的呢。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