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随

【喻黄】假意知己(10)

我想应该有小可爱看出为什么老喻为什么要说分手啦,毕竟前面暗示不要太明显。其实老喻是个很好的人哪!这一章老王,小卢出场!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开什么玩笑!


  黄少天道:“喻文州我再给你个机会你再说一遍。”


  他的声音几乎都是颤抖说出来的,牙齿忍不住打战,上牙一个不小心狠狠咬住了舌头,一股甜腥味在口腔内盘旋不去。


  黄少天直直地盯着昔日的恋人,目光咄咄逼人。


  “对不起少天。”


  他听见喻文州略低沉的声音在脑中轰的一下炸开,把他的神经一一割断,就像是拿着一把钝刀慢慢往他心尖上送,一点点,一块块割着肉,眼睁睁看着鲜血直流无能为力,就像是溺水的游泳员。


  他想冲上去拽住喻文州的领子,问问他,那些话算什么。这一年算什么,那些草原的风,江南的繁星,初晨的海浪又算什么?谁会陪着一个并不喜欢的人游遍大江南北还乐此不疲,最起码他黄少天不会。


  黄少天有好多话想对喻文州说,可是当他倔强的抬起头,直视着喻文州时,他只是低哑着嗓子说了句:“祝你幸福。”


  临走前还瞥了眼那个女子,他要好好记住,究竟是什么样的人,会让喻文州移开对他的目光。究竟是什么样的人,会比他更配喻文州。末了末了还加了句:“你们好好地,不要和我一样。”


  这是在G市的一家五星酒店,黄少天回到G市后就去处理公司的事,刚好要请客人来吃饭,结果在半路就遇见喻文州,黄少天好奇喻文州来着干嘛,于是追了上去,就看见喻文州和他怀里的女人。


  黄少天决绝离开,旁边的助理慌忙问道:“黄总,你要去哪里,王老板还在那等着呢。”


  助理话没问完,就看见黄少天一脸平静,可是顺着眼眶的泪水却暴露了他。


  助理愣在原地。


  “你让小卢先去陪他们,我有点事,很快就会过去。”他听见黄总道,连忙点头:“好,好。”然后看见黄总快步走到洗手间。他看着黄总的背景,突然感觉一股悲伤。但是很快这感觉就消失了,他连忙去叫副总卢瀚文来招待客人。


  客人是北京一家大公司的老总王杰希,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在酒桌场上谈笑风生,语言诙谐,每个人都是一片笑容,黄少天自己也在笑,把气氛炒的很好。即使这样,王杰希还是敏锐地发现了黄少天今天的不正常。


  这不是他第一次和黄少天打交道,之前黄少天在上鸿时,两个人就见过不止一次,王杰希深知黄少天的意气风发和骄傲。后来听说黄少天被上鸿逼得退位然后干脆辞职,他还有点惋惜。可现在再见到他,他已是一家不错企业的老板,这本该是一件快乐的事,可是看到黄少天这样,王杰希不由深思。


  他试图趁此多为自家公司微草多整点好处,一直劝黄少天喝酒,还说起以前上鸿的事企图来难受黄少天,可无论如何黄少天就是咬定价钱不松口。他还想再说,却被黄少天一刀锐利的眼神震住,王杰希猜他是真的醉了。黄少天强装笑意到现在,王杰希也不忍心看下去了,也不去想什么为自家公司多赚一点,只想让这个少年好好休息一下,当场就签订了合同,结束了酒席。


  卢瀚文扶着自家老总到车前的时候,黄少天还在说:“继续喝啊,不要停!”


  “黄少你醒醒,已经结束了。”卢瀚文道。


  “你说......什么?”


  “我说已经结束了。”


  许久,没听见黄少天回话,卢瀚文以为黄少天睡着了,正要扭头看他,就听见黄少天低声一句;“是啊,已经结束了”


  卢瀚文有点吃力地扛着比自己大好几岁的平日一直开心笑着的黄总。迎面风一吹,卢瀚文觉得左肩凉凉的,低头一看,左肩的衣服一片湿润,他诧异,自己刚才并没有把酒喝到衣服上啊。再仔细一看,发现黄少天头低在自己左肩,眼中的泪水顺着脸颊流到了自己左肩的衣服上。




  黄少天下了车,就清醒了不少。


  但他的视线却还是有点模糊,看不清前方的路。路灯还亮着,不远处隐隐约约有个身影站着看着他。


  他大笑道:“喻文州你过来啊,站在那里算什么。”


  那人影还是不动。


  于是他说的更大声了:“你那算什么,再回来算什么?看我失去你以后是不是很狼狈?看我因为你有多难受?还是说,你喻文州就是喜欢对一个人很好,等那个人爱上你后再狠狠抛弃?哈哈哈,喻文州,你是不是特别喜欢这样,是不是觉得特有成就感啊?”


  黄少天见那人还是不动,于是拖着酸软的腿走前,才发现那里哪有什么人,不过是个电线杆子。


  他再也忍不住,坐在地上低声哭了起来。


  他还是真的是贱。


  直到现在,他还是希望喻文州能出现。希望喻文州能抱抱他,在他耳边安慰他,告诉他刚才讲的那些都是假话,希望喻文州能和自己在床上翻云覆雨。


  之前种种都如走马灯一样在他脑中清晰重现,依稀还能听见喻文州满怀着笑意道:“少天,我刚好有话想和你说。”。一会儿是:“如果是少天,我怕不”“少天,我甘之如饴”,再过一会儿又是:“我有少天一个就够了”。可是喻文州,你之前说的这些,算什么?


  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像你这样反复无常啊......黄少天知道,反复无常的人有很多,可是抓住他的心的,就只有一个喻文州。

-------------

感觉自己越写越狗血?好像只要我一发虐,热度就会变少......尽管如此,我依然是逆流而上的那只小船!(表面看似稳如狗,其实内心慌得一比)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