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随

【喻黄】假意知己(8)

  私设一个姐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G市的阳光温暖,海风轻柔地吹拂着人的脸庞。


  “文州,你说我们以后在这附近买一座房怎样,还能看见海景,每天起床都能吹到海风。”


  黄少天懒懒地倚在海岸边公园的的栏杆上,目光望向深深蔚蓝的大海。


  喻文州递给他一张帽子,道:“阳光太大,伤眼。”


  黄少天接过帽子,不再眯着眼看着大海。大海很漂亮,远处碧蓝的海浪翻涌着过来,然后在岩石上拍打出一阵阵雪白的浪花,有几只海鸥振翅飞翔,黄少天甚至还闻到海盐的味道。


  “我刚好有一座房在旁边,你若是喜欢,可以过来住。”喻文州也学着他,倚在栏杆上,与他面对面。


  “真的?可别是你为了我特意去买一座房,现在房子贵死人,更不用提海景房了。”


  喻文州轻笑道:“真的。之前为了方便运货和逃跑,就在海边买了一座房,在那里可以很清晰地看见大海和码头。”


  黄少天道:“原来这样,我都不知道你以前干的是这个,那你是不是那种电影里和警察对战的那种黑道头头?”


  “少天,这些事你以后不用试探我,以后我都会和你慢慢讲,只要你愿意听就好。”黄少天看向喻文州,喻文州对他一笑,温柔的眼瞳中尽是温柔和信赖,这就是他爱着的人哪......


  “文州,你带了饼干吗?”黄少天突然有个主意。


  “有。”喻文州从包中拿出一包饼干递给黄少天。


   黄少天指着在天空中飞翔的鸽子道:“我想和他们拍照。”


  喻文州瞬间明了。


  G市海岸线公园的一个路人诧异地看着不远处的两个男孩子。一个男孩子一头金发,坐在栏杆旁,笑容开朗,几只鸽子停在他头上。而在他对面另一个男人,拿着相机,调整着角度拍对面的男孩子,一脸笑容地看着对面男孩子,连行人都看得出来,那是叫做“幸福”的东西。


  “少天?”


  拍完照后,喻文州把摄像机放在一边,在黄少天面前整理他衣服上的饼干屑。


  不远处一个女人朝着黄少天走去,右手里还牵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。


  喻文州挑眉看向黄少天。


  黄少天笑道:“姐姐,你也来了。”


  “是啊,今天放假就带着你侄女过来了,没想到你也来了,你好久没来看我了,不只是我,妈也很想你,她一直说‘怎么不见少天’还说等着你领个漂亮姑娘回来呢!”黄少天听到最后一句,偷偷瞥了眼喻文州。喻文州依然是温和的面容,没看黄少天,而是一直看着黄少天的姐姐黄仪虹。


  “这位是?”黄仪虹看向喻文州。


  “他是我......”黄少天还没说完就听见喻文州抢先道:“我是他同事,今天放假没事就和少天一起出来玩。”


  黄少天蹙眉,就看着自己家姐姐道:“真是麻烦你了,少天一直很闹腾,这是他的坏毛病,一直以来都是这样,你不要见怪啊。”


  黄少天内心白了自己姐姐一眼,真是亲姐姐啊,有这么说自己弟弟的吗!


  只见喻文州颇有礼貌笑道:“自然会的。”


  “我刚才没看清这位,看你们两个在一起,还以为是一对情侣呢!有这样一位同事,少天你可要安安静静的,不要再瞎闹腾了,多麻烦人家。”


  “是是是。”黄少天答道。他看向姐姐,却发现她姐姐正用一种审视的眼光看着他,心下一惊。


  他姐姐黄仪虹他是知道的,黄仪虹以前也是一个“腐女”,喜欢看男男,当时说着不会嫁人,可是过不了几年,还不是嫁人了,现在连孩子都有了。他看见姐姐的目光,就像是一台检测器,一直在他们两之间打转,莫名的,他心口一阵闷疼。他和喻文州在一起,哪怕黄仪虹不反对,但他还有父母,但这如何向父母交代?父母年纪大了,是接受不了这些的,黄仪虹就算再怎么支持,为了父母,也不支持弟弟是个同性恋。


  黄少天假装没看见黄仪虹警示的眼神,把手搭在喻文州肩膀上,道:“姐姐,我有你说的这么不好嘛,我这么一个安静的美男子,怎么闹腾了?喻文州你说是不是?”


  黄少天瞪着眼睛,威胁地盯着喻文州。


  喻文州轻笑道:“是,少天一直很安静,也没怎么闹腾,我蛮喜欢......蛮喜欢这种性格的。”


  “那就好,少天没给你添乱就好。那你们先聊,我走了啊。茹茹向哥哥说再见。”


  黄仪虹抱起小姑娘,小姑娘奶声奶气地道:“哥哥再见。”,小姑娘的脸粉粉嫩嫩的,让人忍不住想亲一口。


  黄仪虹走后,喻文州道:“那小姑娘真可爱。”


  黄少天挑眉,道:“是很可爱,那可是我黄少天的侄女,能不可爱嘛?这么可爱,你是不是也想要一个?我告诉你,不可能的,你想也别想!”


  喻文州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,道:“她是很可爱,可是我有少天一个就够了。”


  “那是必须的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每日情话,GET!话说觉得头顶饼干渣吸引鸽子然后拍照很可爱!但是由于某渣笔,实在感觉不到那种气氛啊哭
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