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随

【喻黄】假意知己(7)

  

  “组长,你真的要了那家蓝雨公司的转让书?”


  “对。"


  ”可是那明明是荣祥的地方!“


  G市中心大厦的最顶层,一群身着黑色劲装的男人半包围着一个人,离那个男人最近的一个人神色激动大喊道。


  ”威龙,你注意一下,你这是在和组长说话。“旁边有人面色不善提醒。


  那个被唤作”威龙“的男人皱眉道:”我知道,可是组长,你为什么要拿上野公司的转让书,那可是荣祥的地方,如果这次我们拿了,那一次荣祥一定会找机会来挑事。“


  威龙看向中间被围起来的那个男人。


  男人的面容温润,就像是从小受过良好教育的大家少爷,可是只有荣祥他们这一群从一开始就追随他的人知道,在那男人温润的笑容背后,是多少次的血路杀出,是多少年的隐忍。那是他们的组长,陪他们经历生死无数,把他们从一个小小的少年培养到现在能独当一面。


  威龙还记得三年前,那是他们输的最惨的一次。


  那一次他们中的一个人背叛了他们,把他们的位置泄露出去。其实这样的事情每年都会有,毕竟做他们这一行的有几个是不是整日在刀尖浪口生存的?几次任务下来不想死的没几个,被人拷打而实在坚持不住的也大有人在。但这次不一样,这次背叛的人,是威龙喜欢的一个女孩,如果不是这次背叛,威龙就要和她结婚了。


  就是在那一次,他们被敌人包围,在一个昏暗的地下室,就在他们就要撤退时,一束强光照到他们身上。强光的对面,是二十多个全副武装的男人,有的手里甚至还拿着重型武器。而他们自己,只有防身的一只手枪。


  威龙还清晰地记得那时,是那道身影站出来,以着从容自若的样子和对面交谈。最后以放他们走作为交换,把自己留下了,那就是他们的组长。


  后来他们出去后过的并不如意。


  失去组长的他们收到了其他组的嘲讽和鄙夷,但是没关系,他相信他们的队长不会死,会回来的。但人说多了,连他们自己都差点信了。没有组长后,其他组有不少人朝他们使绊子,毕竟在组长没走之前,他们是最优秀的组,其他人或多或少都会被影响到。在组长在时,这些问题都可以被很完美的回击。但是组长一走,失去庇护的他们,即使面上不显,在暗地里还是吃了不少冷刀子。


  他们有时候会想,组长是不是已经忘了他们了,他们就像个被抛弃的小孩,生活乱的不堪。


  就是在这时,他们的组长回来了。


  回来后的组长一如既往笑着,有条不紊地安排着活动,可是他们都十分不安,感觉组长好像在隐忍着什么,每次问他那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,可是组长每一次都没回答,直到有一次组长突然昏倒在地。


  他们找了私人医生,把组长的衣服一扒开,才发现里面赫然是数十条皮肉绽开的深深的伤痕,有一道甚至还差点伤及大动脉。然而这还不止,他们的组长体内居然还有毒品残留。


  直至此时,他们才知道他们的组长在这几月究竟接受了什么囚徒的待遇。


  也是在此时,他们才知道面前的这个男人,一直在忍着伤痛和毒瘾。


  后来找了个机会,他们灭了之前那个组织,本来他们还打算用十分残忍的方法虐待,却被组长阻止了。


  他们的组长,就是喻文州。


  喻文州静静的坐在椅子上,听完威龙震惊的质问,却只是淡淡开口道:”这家公司,我必须要。“


 ”组长?“


  这下不仅是威龙了,还有其他几个心腹组员。


  “我已经不是组长了,你们别这样喊我了。这个决定,是我很认真地考虑后做的决定,虽然风险很大,但我想了想,如果不这么做,我一定会后悔的。我想给他最好的。”


  威龙吃惊地张开嘴,他们一向理智冷静的组长居然有喜欢的人了,他在心里过滤了一下最近组长最近接触的人,心里有个大胆的猜测:“难道,是之前那个黄少天?”


  喻文州含笑点头。


  威龙惊奇的发现,喻文州的瞳眸中充满笑意和期待,多少年了,这还是威龙除了最开始那几年,第一次看见组长有这么期待的眼神。


  “我要把这个公司送给少天。”


  “组长你镇静点!”威龙心里慌张。其实这句话说出来就让威龙非常不适应,毕竟一直以来只有喻文州劝他们冷静,从未又过他们劝喻文州冷静的。


  “老大你和他才认识不过半年!”


  “的确。”


  “你就这么相信他?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“威龙?”喻文州开口。


  “组长,什么事?”威龙期盼喻文州能扭转心意,却没想到喻文州问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。


  “威龙,你来我身边时是几岁?”


  “十六岁。组长,就是在俄罗斯边境你救了我,然后我就一直跟着您了,现在我差不多二十四了,跟着您快八年了。”


  “嗯。快八年了,准确地来说是七年又十月,当时我救回你时,你还只是个只会街头格斗的少年。现在已经是组织里相当厉害的一个人了,连我都打不过你了。”


  “在我心中,组长才是最厉害的。组长令我钦佩的并不是武力啊。”


  “嗯。你觉得这组织怎么样?”


  “很好,它就是我的家。”


  “那从今以后,这个家,就由你来做主吧。”


  “组长!”威龙惊呼,“您这是要?”


 “我想要做个普通人,过着普通人的生活。威龙,以后你要小心点,荣祥看不惯这里,他一定会过来找事,如果实在抗不过,就去找大哥,他看在我的面子上,一定会帮你的。南边的走私的赢利很大,但是国内查得紧,注意运货的时候先和叶修打个招呼,免得被截。如果北边来闹,先不要动,现在还打不过。等徐景熙回来,带着美国那边一起再打。”


威龙不语。


  “组长,你真的要走?”其他人都急切地问着,好像约定好一样,在开口的一瞬都红了眼框。


  喻文州微笑,:“也不是。很抱歉没有提前和你们说,因为我也是最近才有这个想法,但是你们相信,我永远是组织的一员,在实在没办法的时候,可以来找我,只要我还能帮上忙,就不会拒绝。”


  “组长,你要去哪?”


  喻文州视线飘远,他笑道:“去一个有他的地方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去一个有他的地方。对新生活满满的期待啊。2018.10.7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