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随

【喻黄】假意知己(6)

老喻自爆家底!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“我,喻文州,今年26,有车有房无借贷,曾经是‘8821’的组长,负责边境货物。三个月前因为任务失败,被下调到G市,负责国内长江以南地区。”


  喻文州讲完,发现黄少天一脸懵逼看着他。


  唉。自己这么讲出来,估计把少天吓坏了。喻文州有些懊悔。


  “下调到长江以南地区,喻文州,你怕不是个大佬。话说‘8821’怎么听得那么熟悉啊,是不是那个跨国际的黑道组织啊?喻文州我现在突然有点小骄傲怎么办,我男朋友这么厉害。”


  黄少天趴在喻文州肩头,亲了亲他的嘴角。


  “那你呢?”喻文州问。


  黄少天颇为狡猾地道:“喻文州我就不信你没查我,给点信任好吗,相公~”


  喻文州被黄少天故意拖长的尾音撩的口干舌燥。他道:“少天,不要胡闹。”


  黄少天看上去有些委屈,但是翘起来的金色短发却暴露了他的内心。他道:“怎么就许你喊我少天,就不许我喊你相公?我偏要喊,相公相公相公相公~”


  喻文州瞥见了他家男朋友红的滴血的耳朵。


  他深吸一口气,道:“我确实去查了你的背景,是我的错,我不该让你说出口的,但少天你就不想再回去吗?”


  “回去?回哪?上鸿吗?不可能。”黄少天把头埋进喻文州的胸膛,像个鸵鸟一样,瓮声瓮气地道。


  “那少天想不想有一家自己的公司?”


  黄少天猛地抬起头,眼中好像有着一道绚丽的光。


  “想!当然想!”他道。


  喻文州笑着揉着黄少天的金发,道:“少天,如果我给你一家公司,你能做好吗?”


  “真的?”


  “真的。”


  黄少天突然不说话了。像“真的?”“真的。”这样的对话已经很是第二次了,喻文州总是给他他所想要的,肯定的,不加犹豫的。


  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问。


  “文州你太好了。这让我有点不可思议,我们明明才认识一天。你说你究竟喜欢我哪呢?你就不怕我卷了公司的钱财然后抽身就跑,跑到国外去,这样你就管不了我了。”


  喻文州柔声道:“我也不知道。有的人,注定是一见面就会在一起的。少天,你跑不了的。我不喜欢你,我爱你。”


  黄少天喃喃道:“原来这样的不止我一人。”
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喻文州没听清。


  “我说,”黄少天认真看着喻文州道:“喻文州我也爱你。”


  最后两人什么也没做,只是互相依偎着过了一夜。那一夜,风很急,雨很冷,两个人却感觉非常温暖。


  自从黄少天辞职后,他就宅在家中,大多是继续研究着辞职之前没做完的策划,毕竟辞职太突然,策划做到一半就被搁置,这对原本和黄少天一个团队的人来说就十分倒霉了。再说对于上鸿,黄少天再怎么怨恼,也总是有一份情谊在里面的,一边希望它快点倒闭,一边又希望它能想自己最开始幻想的那样继续好下去。


  当然也有休息的时候,黄少天会在喻文州快回来时为他泡好一杯茶,他本是不会泡茶的,多年的副总经验让他多少懂一点,可是最后决定要学的原因还是因为喻文州。喻文州很奇怪,明明还年轻,却喜欢喝茶。但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的大多时候,却是不喝茶的。


  午饭就自己随便做点,晚饭就不管。因为喻文州最是会在晚上七点准时回来做饭,每次菜样都不一样,但无论怎么换,就是没有秋葵。


  是的,他们已经同居了。


  在黄少天看来,这样的生活就像是夫妻,是和他前二十多年从未想象过的平淡生活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黄少天就是很满意现在的生活。


  广东的十月份凉意来的晚,晚间黄少天收到一个快递,他匆匆下楼,意外发现路边的蒲公英盛开了,一大簇一大簇涌在一起轻柔地在风中摇荡,好像下一刻就要飞散,而叶与叶中,紫色的小花放肆地开着。


  黄少天打开快递一看,是一张合同纸。


  上面写着“蓝雨公司转让合同”。他惊呼出声。


  原因不是这家蓝雨公司是近几年风头正茂的新公司,也不是蓝雨公司的转让时没有条件的,相当于白白送人的,而是这张转让合同上面的接收方,写着三个字:“黄少天”


  白色的严肃的合同末端,用烫金的大字写着:“黄少天”甚至还附了黄少天的身份证来证明这个“黄少天”真的是黄少天,而不是其他叫黄少天的人。


  他几乎是一瞬间就明白了。


  这是喻文州送的。


  五感都突然被放大许多,花香浓郁地让他有些醉了。满脑子都是喻文州给他弹吉他的模样和那一句“现在,有话想要和某人说”。他并不会推掉这份合同,相反,他会很自然地接受它。毕竟,他经营好一家公司,对喻文州也是一种帮助。


  他也是,现在,此时此刻,有一句话想要对喻文州说。


  “收到了吗?”喻文州打电话过来。


  “收到了,这算什么呢?喻大组长?要包养我吗?”黄少天笑道。


  “不,这是我给我夫人的定情信物。”

----------------

日常一杯蜂蜜水,达成!2018.10.7一修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