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随

【喻黄】假意知己(4)

  其实喻文州是故意的。


  他今天一起床,就想起昨天那个金发青年,打算出门,结果发现天空一片阴沉,于是在单人伞和大伞之间果断选择了大伞。然后走到一半想到对方可能还没吃早饭,就顺路买了杯奶茶,抹茶味是自己喜欢的于是就买了两杯,还特意嘱咐要热的。


  他看见黄少天捧着奶茶时的欢喜的表情,心都要化了。


  虽然这人嘴欠且话多,但是他可爱呀,喻文州想,他一看见黄少天的带着虎牙的笑,就忍不住想要亲一口。他可能是喜欢上黄少天了。这个想法让他自己吓了一跳,他的组员曾经说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诉他们,他们的组长谈恋爱了,他们一定会认为那个人是个傻子。他的对手曾经怀疑此事的真实性,特意找了一些美女美男试探他,可最后的结果无一例外是那些人最后被喻文州所利用,从而说出是谁指使他们前来,还有甚者会说出自己组里的机密。


 可是他喜欢上黄少天了,昨日在小巷中那人落寞的表情深深撩动他的心。那嬉笑言谈,那热情率真,无一不是他所向往和喜爱的。虽然以前亦有活泼开朗之人,可是只有黄少天,在喻文州心中经久不灭。


  因为买奶茶所以后到的他,看见赫远咄咄逼人和攥紧拳头的黄少天,又些心疼。然后克制自己,在黄少天快要爆发时出来顺毛,顺便带一波好感。


  完全不知自己陷入圈套的黄少天正幸福的喝着奶茶。


  “少天,要听我弹吉他吗?”


  黄少天听到“少天”,如此亲密的称呼让他觉得有些开心,点点头。


  喻文州笑笑,拿出吉他开始拨弦,余光却瞥见一道人影。


  黄少天本在喝奶茶,就看见街角出现一群人,还没来得及看清是人群,喻文州突然放下吉他,挡在他眼前,柔声道:“少天先闭上眼睛,等我给你弹吉他好不好?”


  黄少天乖乖闭眼。


  喻文州放心,一转头登时冷了眉眼,注视着气势汹汹的来人。


  来人正是昨日那群人。


  来人刚要开口,喻文州做了个襟声的动作,打了个手势。混过的人都知道,那是“老规矩”。


  老规矩就是单挑,不分单挑还是群殴,亦或是一对多,无论输赢,打完就完事,恩仇并消。喻文州的意思就是一挑多,但实际上喻文州并不适合打架,他的气质决定如此,在他以前的组里,喻文州这个组长和其他组长不同,他是不打架的,大部分只是出谋划策,这也是很多人看他不爽的原因,毕竟出来混的哪有不打架的。


  所以这场对于喻文州略有不利。但这对他来说,这已经是最好的选择。


  喻文州卷起袖子,打算上前,就听见背后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:“喻文州你记性怎么这么差呢,我昨天才说过,打群架绝不单独作战。”


  黄少天睁开眼睛,站在喻文州旁边,喻文州看见他金黄色的头发在阳光中熠熠发光,青年对他笑笑,露出一颗小巧可爱的虎牙。


  “少天,这不关你的事。”


  喻文州道,会发生什么他都不知道,谁输谁赢都没有定数,情急之下会不会有危险,他不敢打包票。


  “谁说和我没关系的。”


  黄少天不再言语,因为对手已经冲过来了。


  对方来势汹汹,喻文州冲出去,黄少天边和他闲聊边动手出拳。


  “喻文州你看,这人怎么这么蠢啊,我这么明显的出拳他都不会躲。哇!你小子不错呦,功夫可以,可惜没我好。哎!吓死我了,你再过来一步就要打到我了,幸好你手短。上勾拳!哎啊,你还真信啊,我出的是侧踢,没想到吧,哈哈哈,其实我出的不是侧踢,我出的是右拳啦,你看你就是不涨教训。”

  喻文州起先还会紧张地看一下黄少天在哪,后来发现黄少天的战斗力比大部分人要好很多,面对一两个人还能从容镇定。


  但是情况还是不容乐观,因为对方人多。右边的一拳刚被躲过,背后就遭人一拳,逼得他只能低身一扫腿,退去周围的人。一抹汗水再加入混战。


  他有个想法,就是他冲出去吸引注意,毕竟人都是来打他的,然后黄少天在旁边逮到机会就出手。


  为了把这个计划实现,他决定去找黄少天,环视一圈,却没见黄少天的身影。


  喻文州皱眉,不知道黄少天是倒了还是溜了。


  他这次被降级就是因为在一份任务中失败,运送的货物被劫,主要原因就是一个心腹的背叛,他们的行踪一路上都被泄露。而那个背叛的人,是他很信任的一个人,在得知那人背叛时,喻文州还在想他是不是有什么苦衷,但其实他自己也知道,世界上哪有那么多苦衷,利益所逼罢了。喻文州觉得自己这次,估计还是要单独作战了,就像以前那样。他苦笑。


  “你在想什么?喻文州,你知不知道你刚才走神是一个很严重的失误,我告诉你如果不是我,你刚才就被人打中脸了,这么帅一张脸要是被打了那要多可惜。刚才我在你背后看得触目惊心,我敢说打你脸那人一定时嫉妒你长得帅。”


  黄少天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

  “你?”喻文州一惊。


  黄少天道:“你去诱敌拖着对方,我在你身后护着,寻找机会出击,怎么样?”


  “......好。”


  简直不要太好,这正和他的意思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

街头打架感觉很帅有木有!(但并不是怎么会写。。。。。。)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