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随

【喻黄】假意知己(3)

老喻开始套路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你找的这个地方很好,没有人来。”喻文州道。


  “嗯。喻文州,你刚才弹得那首曲子叫什么?”


  喻文州一愣,反问道;“哪首?”


  “就是你刚才在天桥下弹得那首。”


  黄少天想着等回家后,一定要把这首曲存下来,他总是觉得那首曲很熟悉。


  没想到喻文州笑着回答:“那是我自己编的。”


  黄少天震惊,他之前绝对没见过喻文州,这是可以肯定的。但是黄少天却从喻文州的自创乐曲中感觉到了熟悉感。熟悉感会从哪来他心知肚明。一般来说,熟悉感会有两个途径,一是以前听过或是听过类似旋律的曲,二就有点玄了,是因为听者从曲中感觉到了和自己一样的情感,看到了一样的场景。事实上,黄少天不怎么听歌,所以只剩下一个原因。他抿唇,抬眸却看见喻文州看着他,若有所思。


  这孩子怕是被吓得不小,连话都不会说了,这让喻文州感觉到了某种成就感。看到那凝固的金发,他嘴角忍不住微勾起来。


  黄少天浑浑噩噩地回了家。然后非常懊悔自己没有问喻文州的电话号码。


  第二天黄少天起床时,心都要绝望了。


  整个天空都阴阴暗暗,乌云漫天,看上去好像随时就能下雨。黄少天收拾好出门,撑着把小伞,是自己去年买的单人伞。


  他走到天桥附近,也许是因为时间还早,天桥附近就只有黄少天一个人,连行人都没有。空气凉凉的,吸一口就好像灌了一肺霜雪。


  他感觉有些失望。


  其实喻文州不来才正常吧,从昨天的情况来看,喻文州应该是黑道的一个组长,不过最近被下调了,他们本来就不是一种人,喻文州昨天是在安慰他吧?除开这个,他们昨天并没有约定时间,这样喻文州完全可以说自己来过了,只是两人错过了而已,毕竟黄少天不能在这里待上二十四个小时。想到这样,黄少天就明白了,喻文州其实并不想和他一块儿。


  他想通了,觉得自己还在这里就像是个傻子。


  但是内心却有一股力量让他停留在这里,就算是纪念昨天的惊鸿一见也行。反正他已经辞职了,就在这里待上一天也没关系。


 “黄少天?”


  黄少天感觉背后传来声音,他转身看向来人。


  一个身着西装打着高档领带的男人站在他面前,脸上虽然挂着笑,但眼神却充满着鄙夷。


  不是喻文州。


  是“上鸿”的那个新副总,黄少天见过他一面,一个叫做赫远的人。


  赫远道:“黄少不是辞职了吗,怎么还在这儿转啊,难道是忘记了自己已经不是上鸿的副总了的人了?真是对不起啊,黄少,其实凭你的才华,我可以向总裁让你做我身边的秘书的,真的,黄少辞职干嘛?不如做我的秘书吧黄少。”


  黄少天冷冷地看赫远那张带着浓浓讽刺的脸,不说话。


  “我听闻黄少是爱说话的人,公司的客户宁愿签订不平等合同都不敢和黄少讲话,怎么一到我面前,就不敢说话了?”赫远道。


  黄少天不语,拳头紧握。


  他发誓,如果赫远再说一句话,他就一拳挥过去,他还没老练到能和这人谈笑风生,他是个骄傲的人。


  在这时却听见一声轻笑。


  “对不起,少天不喜欢和智商低的人讲话。”是喻文州。


  他背着吉他包,从一旁天桥转角转出。走至黄少天面前,伸手将黄少天凌乱的头发整了整,然后微微一笑,道:“久等了吧,少天。我带了奶茶。”


  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过的奶茶,是抹茶味的,拿在手里好像能暖彻心肺,刚才被霜雪寒彻的身心一下得以解冻。


  他欢欢喜喜地接过奶茶,抹茶也是他最喜欢的。遇见喻文州实在是太好了。


  感觉自己被忽视的赫远跳出来道:“你那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喻文州淡淡地瞥了眼他,不语。


  黄少天道:“你是不是傻,那句话的意思就是说,黄少我不和傻子讲话,所以你和我讲话我才不理你,现在小爷心情好,勉为其难就和你这个傻子讲讲话,你看我是不是很仁慈啊哈哈哈。”


  一旦有人撑腰,黄少天就得意起来,赫远的几次想插嘴结果硬是阻断不了。


  “你看连这么聪明帅气大方可爱善良机智的喻文州都说你蠢,我看你是真的蠢。副总之位有什么了不起,啧啧啧,可怜的上鸿,有了你这样的副总,估计很快就会倒闭了,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像我这么机智的。你说我要不要现在去上鸿,告诉他们他们新的副总是个傻子救救他们呢?真是困惑啊......”


  赫远插不进嘴,尴尬地站在原地听黄少bb,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没有客户能抵挡住黄少天的原因了。


  于是他放弃了和黄少天讲话,转战旁边一个看上去温温和和的男人,打算发泄一下自己郁闷的心情。


  “那你又是谁?”


  “喻文州。”喻文州微笑。


  赫远脸色一变,难道是那个喻文州?


  “你......?”


  喻文州笑笑。


  黄少天在一旁欣赏着赫远一变再变的脸色,忽然感觉手臂某处一凉,抬头看天,雨滴裹挟着凉意自天际落下。喻文州撑起伞,温柔道:“少天,一起吧,你有带伞吗?”


  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那把大到足够撑的了两个人,又想起了自己放在背包里的单人伞,觉得自己非常没有先见之明,应该带一把大伞,然后这是撑伞的就会是他,然后他就可以拥得美人归。但是没办法,他只好默默道:“没带,没带。”废话,难得可以和喻文州这么近距离的接触,怎么不能好好把握住呢?


  喻文州对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也不怀疑,撑伞护住黄少天,把手放在黄少天肩膀,确定淋不到雨又收回手。


  赫远看着两人依偎在一起,生气离去,只留给两人一个背影,表示自己不想吃狗粮。

---------------

赫远:MMP

一修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