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随

【喻黄】假意知己(2)

老喻出场!

------------

黑色中分短发,与想象中不符的温和面容。


  不知为什么,黄少天立马想到了冰葡萄酒。冰酒味道纯郁,一口灌下满腔的清凉,还伴随着甜味儿。这就是他看见那人的感受。黄少天不是GAY,但是他想,他的确是喜欢上这人了,非常神奇,明明俩个人只见过一次。其实爱上一个人,既不是轰轰烈烈的遭遇,也不是日久生情的生活,只是刚好有那么一个瞬间,足以让人抛弃所有,这就够了。喻文州于黄少天,就是这样。


  那人看他半晌不言语,微微一笑道:“我是喻文州。”


  黄少天立马道:“我黄少天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那人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。


  “怎么还不走?”喻文州问。


  黄少天道:“走不出。”


  喻文州没理他,把吉他小心翼翼地放进背包,拉上背包拉链,把背包背起来就大步离开。


  “回去和你们组长说,他的目的达到了,让他不要再来了。”


  黄少天见那人头也不回留下这句话后直接离开。他感觉如果不跟上喻文州,他可能就会错过什么。在以往,他一向被人称为“机会主义者”,把握机会,一击毙命。在机会的预感上,他从未失手。


  于是他快步跟上喻文州,和他并肩,问道:“你明天还回来吗?”


  喻文州挑眉,笑道:“怎么?今天的笑话还没看够,明天还要再来?”


  黄少天道:“不是。我就是想问一下你明天还会不会来。”  


 喻文州停下脚步,转过身直视黄少天,目光冰冷,道:“你是哪个组的?”


  “我不是哪个组的,我只是单纯想问你到底来不来。”


  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小孩子,在问大人要糖吃,有点无理取闹甚至还招人厌烦。果然,此话一出,喻文州脸上露出不耐烦,一拳朝黄少天挥去。


  黄少天在大学时期学过散打,这一拳对他的压力并不是很大,躲过后还伸腿去踢喻文州。


  可是没想到喻文州速度比他更快,就在黄少天伸脚的时候已经绕到了黄少天身后。因为抬腿,让黄少天重心有些不稳,可是只是轻微的不稳。但这对于喻文州来说,已经够了。他抓住机会,朝黄少天后背拍了一掌。


  黄少天感觉胸膛传来巨大震动,五脏六腑都被这一掌拍出。


  没想到啊,这人长得白白净净温温和和,结果打起架来这么厉害。他开始怀疑,自己到底能不能做上面那个。没错,哪怕到了这时候,黄少天心里还是在想怎么和喻文州谈恋爱。


  “哟!这不是喻文州吗?”


  突然从街角转出来十多个人,为首的一人上身黑色背心,下身破洞牛仔,向旁边的人说:“你看这不是喻文州吗?我没记错的话,喻文州不是有个什么‘不动手’原则吗?到底发生什么了让我们喻大组长动手啊?”


  那人旁边的人谄媚笑道:“老大别说了,人家刚刚被下调,心情正不好呢!这时候还哪管什么原则不原则!”


  “哦!也是,我居然忘了,喻组长这是刚刚被下调,对不起啊喻哥,我取代了你的位置。”为首那人说完哈哈大笑,朝喻文州的眉眼甚是不屑。


  黄少天这才明白,喻文州估计是和他一样,一直待的位置被人取代了。


  喻文州看着那人,突然轻声笑了声。


  那人停止笑,嘲讽道:“怎么?喻组长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喻文州眸色不变,淡淡道;“我笑你身为组长,却耀武扬威四处宣扬。”


  黄少天闻言不由笑了出来。


  喻文州这是在嘲讽那人,不过是个组长,却好像很厉害四处宣扬。这话说的好,但是也要付出后果。


  那为首的男人脸一黑,摆手对后面的人道:“给我上!谁把他抓过来我让他当副组长。”


  话音一落,周边的人立马看向喻文州,却发现喻文州早跑了,是被黄少天拉着的。


  “你刚才怎么不跑啊,我告诉你,刚才如果不是我拉着你,你早就被他们包围了,他们人那么多,你可要好好感谢我,下次要记得遇见人多的时候一定要先跑,我以前打架的时候就从来都是以多欺少,没有胜利的机会就绝不会出手,就比如刚才,就应该是先跑。”


  黄少天还没说完,喻文州就打断了他的话,“你不是组里的人?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


  黄少天道:“我的确不是组里的人,至于为什么要帮你,你就当是黄少难得发一回善意吧。”他心想,总不能说是因为看上你了才帮吧?


  只见喻文州疑惑更深,但他很快就收拾好表情,又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。


  这表情自然躲不过黄少天,只是他好奇喻文州究竟是谁,居然会对人的好意有如此戒备。


  “其实......”喻文州斟酌地开口,:“你刚才不用跑的。”


  “你怎么这么说,我不跑难道在那等死吗,喻文州你怎么了,刚才那么多人,不用跑那要做什么,上前和他打个招呼然后一起去吃饭吗?”


  喻文州看着面前这个有着金黄色头发的少年,有些头疼,这人怎么这么吵。


  “你先安静会儿,我听听那些人走了没?”


  他们现在在一个小巷里,从街头跑出来后就躲进了一个地形复杂的小巷。喻文州和黄少天背靠着墙,喻文州耳朵贴着墙听脚步声。


  黄少天乖乖闭嘴。


  又过了一会儿,喻文州回头却看见黄突然少天倚在墙上,低头看着地板,眸光黯淡,连金发都像是失去了活力,耷拉下来。他的心突然被抽动,正欲讲些什么,便看见黄少天抬起头,发现他在看自己,开口道:“喻文州你是不是看完了啊,结果怎么样,有人吗,我们躲在这里应该不容易被找到啊。”


  黄少天说完,就看见喻文州无奈看着他,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的黄少天瞪大眼睛,好奇地看着喻文州。


  喻文州道:“我会来的。”


  “什么?”


  “明天,我会来的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见钟情虽然是老梗,但是不得不说真是美好。长随某仍然是信一见钟情的人,因为......我就是呀(然而我并没有少天那样的气魄去追)。一修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