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随

【喻黄】假意知己(1)

避雷:略狗血,掺杂种类较多,黑道喻x总裁黄,强强,黑白通吃。HE。他们都是骄傲的人哪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一个阴郁的下午。


  黄少天垂着头,默默地走在街上,面无表情。今天他被公司解雇了,副总只有一个,新来的那个人是顶头公司老板的侄子,而他理所应当被抛弃。上级允诺他一个同样高薪的职位,不过却是低一阶的,被黄少天果断放弃,递了辞职书就离开公司。


  他真的一点都不难过·,一点都不。


  妈的。


  前面是一座天桥隧道,远远地就能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不知道在做什么。


  此处不留爷,自有留爷处。


  黄少天如此想,但其实内心有一股说不上来的憋屈。如果是因为他办事效率低而让位傅总,那他心甘情愿。不仅如此,他还会更加努力把副总职位夺回,可现实比想象更夸张。


  他以北京大学经济学第一的身份,从刚毕业就就职于这所刚上市的公司“上鸿”。但是在他最开始就职的时候,这家公司不过是一家小有名气的公司,里上市还差得远。而他是怀着满身心的热情和希望拒绝了另一家全球两百强的公司,而去了“上鸿”,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全都寄托于此。


  但是就在这家公司上市的第一个月,天降一个上司侄子把他的副总之位挤走,说心里没有感觉,是不可能的。


  耳边喧闹声加大,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已经步入隧道。


  啊......好烦。


  内心的烦闷加上路边喧扰的声音让他无论在外还是在内,都获得了一种疲惫感。就在他内心好不容易抑制住的烦躁再次被勾起的一瞬间,吉他声响了起来。


    许多年后黄少天窝在喻文州怀里看电影,喻文州问他,如果当时他没有弹吉他会怎样,他们还会认识吗?黄少天笑嘻嘻地说不会,就是在那时恰好响起琴音,他才会向人群中望了那么一眼。可见许多事都是注定的,喻文州你注定是我的。


  是的,恰好。


  黄少天感觉内心一阵悸动,这声乐音好像和他有着神奇的合拍,多一秒不够惊艳,少一秒不够共鸣,一切都是刚刚好。


  一念起而终身误。


  那是声极轻盈的起,随即而来的是一阵一阵温和的拨弦,就像是初春的贝加尔湖畔,徐徐春风吹过,每一声冰块破裂的声音都含着对春天的喜悦。


  渐渐地弦音开始上调,多情的调酒师在暧昧灯光下调出来的酒,一口灌下,人似乎在云端,飘飘然不知今夕何夕。神经末梢被牵起,兴奋的失足感发挥的淋漓尽致。围观的人们拍手叫好,看着彼此的眼神已有些醉意。


  这场街头演出会在最高处以琴弦炸裂的绚烂效果结束,很多人都这么期待着,毕竟它的音已是最高调并且伴随着高节奏的拨弦,那是最细的弦,一个用力过度就会断裂。


  不知道这人长什么样。


  黄少天已被乐音迷住,他觉得这乐音的曲子总给他一股熟悉感,可是在他记忆里他从未听过。


  于是他踮起脚尖学着路人,使劲伸头向人群中央,试图看清那人的长相。


  “哎,你大胆点。”


  “不要怕,就是上!”


  旁边传来一阵窃窃私语。


  黄少天扭头一看,三个女生站在角落,中间的那个女生红着脸低头,时不时抬头望向人群。她左右站着两个女生。


  “等人潮散去,你就上前搭话就好,”


  “可是我害怕。”


  “我们两个就在一旁给你助攻!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“不过你为什么想要和他表白?”


  “因为......他真的很帅。”


  一旁的人露出了然的神情,但还是忍不住道:“就因为这?”


  “......当然不止如此!因为我从他的曲中感到新生的喜悦。”


  “原来如此,不愧是我们中央音乐学院的第一,估计只有你能听出来了,我看好你们哟!”


   “谢谢。”


  放屁!


  黄少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他不是音乐学院出身,主修并不是音乐,也不太懂欣赏音乐。但是他内心固执的认为,这曲子绝不是像那个中央音乐学院第一所说,有着新生的力量,倒更像是发泄,一种带有消极负面影响的发泄。呵,就像自己一样,黄少天想,当然兴许是自己难过,所以听支曲也好像卷着狂风怒浪。


  这是个赌,他想·。如果他想的是对的,那么他一定要去认识那个吉他手。


  弦音很快揭晓了答案。


  当弦音从最高音急转而下时,黄少天庆幸自己猜对了。


  弦音凄厉,就像是鸿雁的哀鸣,在被利箭射中后悲切的呐喊。满腔的怨气和不甘融在每一个下降的音符。再者是一声长长的叹息,败战的士兵为了维护尊严,抽出本应刺向敌人的锋利长剑对准自己的胸膛。千百年的项羽的血似乎在眼前重现了。


  将悲愤引至极点!


  人群开始散去,最开始人少到人多直至顶峰的人海,在片刻消散。黄少天环顾四周,连刚才要表白的女孩子也不见了。


  人们常常惊叹辉煌的成功,却在神话坠落时视而不见,惋惜过后就是离去,曾经的痴迷就像是大醉一场。就像是宿醉的人在醒后忽视头疼而在醉眼朦胧中看到的满天繁星。


  而黄少天也在人潮散去后,看到了那个弹吉他的人。


 和之前要表白的女子所描述的一样,是个很帅的男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名字叫假意知己,其实就是说因为两人实在太和拍了,第一次见面就是知己,就像假意的,互相约好的一样。因为实际上高山流水,真真一见面就互通心意是很少的。)这节老喻全程划水,所以下一次就不能这么简单放过他啦。渣笔某的一修稿。

评论

热度(18)